热爱🍫

【一】看不见的第三名

WBL系列同人文


  序:

  从小我爸就跟我说,没有谁可以永远当第一名,要小心每一个突然出现的人,说不定他就成为压住你的巨石,所以就是说来没有人可以一直骄傲,但就我自己十几年来看,暂时还没有人能超越我成为第一。怎么说呢,我有傲慢的资本,我习惯性的鄙视那些笨且不自知的蠢货。

  第一章:错误的比赛

  高先逸抬头看了看天,似乎要下雨了,站在体育馆大门的门檐下来回踱步,时不时看看手表。

  比赛就要开始了,那个人却还没有来。

  刘暗宇从大厅出现到高先逸的面前,呼哧呼哧的大口呼气,接不上气来的对着面前的人一顿数落,“你干嘛啊,比赛就要开始了,快进去准备啊,你知不知道教练找不到你快急死了,你倒好,被骂的是我……”。

  “他没来,”高先逸摇了摇头,低喃着说出来“我以为他是说的气话,结果他真不来了,哼,不来就不来,来为我助威的人多了去,不差他一个”。

  说完就自顾自走进去,也不太想理好友困惑的表情。

  场馆内的噪音比自己的情绪还高扬,高先逸吐了吐舌头,对着周书逸做鬼脸,看着爸爸变黑的脸色不由得一阵高兴,那边周书逸看着自己养大的小崽子这么不知好歹,扬起胳膊示意着“臭小子你等着!”傍边一直有幸观赏着两个小大孩做着幼稚的行为的高仕德终于看不下去,拉下周书逸的胳膊,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从高先逸的方向看过去,明显发现周书逸给了高仕德一个白眼,推搡着想拉开距离,却被那个禁锢着抱得更紧了。

  高先逸真的没眼看,他遮住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吐出来。

  虽然周书逸对高先逸的态度及其不满意,但他仍然大喊着为他加油,说什么得不到第一名就别回家了。

  高先逸懒得理他,就只会说空话,最后最舍不得的还是他自己。

  “预备”哨声响起,哗啦啦的水声接连而起,“加油加油,高崽加油”泳池边的呼喊声不断,高先逸却什么也听不到,泳镜似乎也遮住了耳朵,水在加速,人被迫带着前行,高先逸只觉得不能停下来,拼命的向前向前,手伸出碰到墙壁的那一刻终于恢复了暂时耳朵里的黑暗。

  “厉害啊,先逸,第一名,虽然我早就知道你肯定是第一,但看到你那么优秀的成绩还是决定好骄傲”刘暗宇拿来毛巾帮忙披到冠军的身上,把他脖子一钩,半赖在他身上,喜悦感运然而生。

  “哼,这种比赛根本不值得我……”话突然截止在嗓子眼,推开了身边的好友,向换衣室走去。

  广播里还在播报着选手的名次,德逸夫夫二人本来想去找他们优秀的儿子为他庆祝胜利,结果一眨眼功夫,人就不见了。

  如果爱是人类最普遍的感情之一,那么它也是最不值钱的感情,它没有亲情的温软,没有友情的细腻,它让两个人彼此顾忌,仿佛所有的理智在爱情里不再适配,但偶尔被对方的话或者动作所感动,彻头彻尾的动摇了自己掩藏住的冷漠,因为爱情它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双向的付出,那是基础,但总有人自私的连爱一个人都学不会。

  某些人不可一世多了,余光都不屑向下瞟,总有人说高先逸这个人太骄傲了,虽然确实相比于同龄人他突出,但他的傲慢让他身边能够长久陪伴的朋友实在太少。

  直到那个人的出现,他打破了高先逸曾经对聪明的认知,打破了高先逸的记录,让他在公众之下丢脸,没有受过刺激的小少爷无法扛担这样的打击,他问别人该怎么办,周爸爸说整他,既然超越不了,那就做个坏人,让他知道自己不是好欺负的,让他每次得第一会有害怕感。周书逸呱呱呱的讲的一大堆计划成功的被高爹给回绝了,别教坏小孩。

  最后高仕德也没能给出建设性的意见,他只是问高先逸,为什么那么在乎那个第一的位置,高先逸白了一眼他爸,说,能拿最好的,那为什么就甘愿做第二,被别人压在身下,我明明也不比他差,凭什么第一就是他的。高仕德想,果然,高先逸的性格真的太像他“妈”了。

  而那个让高先逸始终介怀的人终于在某次考试中输给了高先逸成为了第三名,而第二名的名字确实高先逸眼生的名字,他也没管那么多,只是在排名册前耸耸肩,挑了挑眉毛,对着那个输家,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其实高先逸的内心可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

  “厉害”这是那人看到成绩的第一句话,他竖起大拇指朝着高先逸的方向,由衷的佩服。

  其实吧,十几年来再没有遇到那个人之前,第二名的名字永远都不是固定的,没有人超过三次能稳定据榜第二,下面的人冲破血流的想要那个第二的名次,所有一轮又一轮的名字敷敷略略的落在高先逸的眼睛里却没能给脑袋留下印象,而那位奇迹性的人也不过才转来一个月,就改变了一下故事走向。让高先逸记住了。

  有一个悲伤的事情,那就是,高先逸不知道的事有个人常年榜站第三,他默默无闻的,像一个影子一般,永远消失在光明之下,只会偶尔出现在高先逸的阴影里,他不被高先逸看到,原本第三名想就这样以另一种作为影子的方式陪在他身边也挺好的,但是危机的来临总是猝不及防,就比如那个突然转学来的新生。

  一个一考成名的“新”生。

  他夺过了高先逸为数不多的对外人的关注,甚至带偏了高先逸的眼神,本来应该高高在上的小王子突然对自己的怀疑,让第三名心疼。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虫 | Powered by LOFTER